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申请 | 信息公开监督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2022年预算
2022-04-02 14:36   财务处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治校,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作为基本职能。培养高等学历财经人才,促进经济发展。

(二)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趋势,努力构建并完善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文学、理学、法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综合交叉、协同发展的学科门类体系。

(三)实施普通高等教育,主要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根据国家和社会需要开展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等其他类型教育。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财经大学内设12个专业学院,22个综合管理部门,2个群团组织,8个直属单位(含珠江学院)。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财经大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265.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4737.7万元、事业收入4603.6万元、其他收入377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5383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14.1万元。天津财经大学2022年收支总预算58376.7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财经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收入58376.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485.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学费收入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5265.4万元,占60.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4737.7万元,占25.2%;事业收入4603.6万元,占7.9%;其他收入3770万元,占6.5%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财经大学2022年支出预算58376.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485.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2330.7万元,占89.6%;项目支出6046万元,占10.4%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财经大学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5265.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170.2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中基本经费增加,学生资助体系项目拨款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265.4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265.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170.2万元,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增加。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098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5.2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财经大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265.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170.2万元,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增加。

(二)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30989.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127.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增加,其中:

“普通教育”30989.1万元,包括:“高等教育”30989.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双一流”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学生资助补助等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1.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7.6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731.1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20.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10.4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545.2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4.7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545.2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121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在职人员医疗费补助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30.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和离休人员医疗费补助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财经大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219.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894.5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23214.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50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4.2万元。

公用经费7004.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254.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50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1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支出减少。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安排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支出减少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财经大学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财经大学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2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72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58.7万元。主要项目是: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01中央直达资金项目490万元,物业管理项目1592.3万元,维修维护项目18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单位共有车辆3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23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后勤服务用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金额6046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双一流”建设。是指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64号)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教研〔20172号),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3.学生资助补助资金。包括国家和市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等。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附件【附件2-2022年单位预算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信息公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