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申请 | 信息公开监督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1-10-31 07:49   学校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和《市教委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天津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091日至2021831日。

一、概述

2020-2021学年,天津财经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去年自查工作成果基础上,高标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借助网络平台的优势,以《办法》为遵循,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严格落实《清单》要求,细化、实化公开事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有力保障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获取学校信息,大力提升学校工作公开度和透明度,有效推动学校依法治校进程和改革发展事业。

(一)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提高学校治理水平、促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手段。严格贯彻落实《天津财经大学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由学校办公室牵头财务处、招生考试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学科办)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公开联动机制,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统筹和良性互动。不断强化各二级单位信息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根据《清单》要求,逐条逐项对表,积极拓展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明确要求各责任部门在本单位网站公开相关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实时发布、及时更新。学校办公室对责任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及时督查,确保落实《清单》公开事项不打折扣。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合法的原则,督促二级部门及时更新信息,逐步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保密审查机制、重要信息发布审批机制等建设,做到程序规范、内容准确,有效推动信息主动公开,保证学校政策透明、权力运行透明。

(二)拓展信息公开申接渠道

学校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领域,不断强化常规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及时公开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和师生员工、社会公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便于师生知情、参与和监督。以校园网站群为主要框架,充分发挥校园网的门户作用,重新梳理优化各职能部门、院系信息门户网站建设,同时结合移动办公系统、微博、微信及其他自媒体应用,构建新型信息化宣传服务平台,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实效。学校在移动办公系统网开设“学校发文”等专栏,便于教职工第一时间查阅下载相关制度文件,了解上级政策;对于师生和社会公共关注度高的事项,提供相关办事指南及便民事项问答;除了在线及时解答、处理有关咨询和信访外,还就学校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事项进行网上征求意见并予以反馈。学校充分发挥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作用,提供学习、生活等相关办事指南,不断提高网上办事服务效率,加强学校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同时,学校利用邮件系统、微信平台等,及时向全体师生发布有关重要公告、通知等信息;利用网上流程,收集师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等,为决策提供参考。继续通过“我给书记提建议”、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学生校长助理等渠道,积极回应学校教职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期盼、建议。

在信息安全保障方面,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作用,与各院系、职能部门等网络信息使用部门建立信息安全员联络机制,积极提升学校网站的技术防护水平,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三)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

一是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结合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对照清单逐一核对梳理,查漏补缺。确定财务、招生等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加强督促和保密审查,就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确保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同时提高各部门公开信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抓好保密管理。学校在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同时,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教育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范(试行)》、《教育部国家保密局关于加强高等学校保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既做到防止不断扩大保密范围损害公民的知情权,又重视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依据《天津财经大学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暂行)》、《天津财经大学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流程》、《天津财经大学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对拟公开的学校信息进行审查,严格做好保密审核和管理,重点抓好涉密文件管理,确保公开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校内外安全稳定。

三是完善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办公会等重要决策会议坚持印发会议纪要,公开会议内容和决议事项,本学年共印发33期校长办公会纪要,会后下发办公会决定事项通知单,内容涉及学科、教学、科研、职称评定、人才引进、校园建设、后勤管理、资产等重要事项。组织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学校中期工作推动会等全校性会议,就学校年度规划、教学工作、党务工作、科研工作、人事工作、国际交流工作、校园建设、财务工作和学生工作等通报情况,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主动公开情况

学校通过信息公开网站、学校门户网站、微信、校报校刊、电子屏幕、会议纪要、信息简报、微博等多种方式公开信息。主要内容涵盖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及其他信息。20202021学年,全校利用门户网站、移动办公系统及科研管理等系统发布天财要闻337篇,通知公告47篇,学校公告290篇,动态资讯和学生工作84,教务信息36条,招生信息9条,科研信息32条,媒体报道学校重大活动及采访99条;校档案室接待公众咨询查询2100余人次; 共出版《天津财经大学报》1664版。天津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共发布图文消息近1067条,总阅读量378万余次。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我校信息公开事项梳理情况概括如下:

(一)基本信息公开情况

以天津财经大学校园网主页为主要载体,对学校办学规模、领导简介、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在校生、师资等基本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并定期更新学校事业发展统计数据。教职工代表大会年度报告、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和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在移动办公网发布。指导全年工作的学校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除在移动办公网发布外还下发文件至各单位、各部门,在确保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基础上,鼓励其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

(二)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情况

在本科招生考试工作中,贯彻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考试院的规定,将招考环节的有关信息及时、规范地通过网络、微信、宣传材料等渠道进行发布,进一步增强招考信息的公开力度和透明度,在方便考生查询、了解天财招考信息的同时,更加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的广泛监督。

1.招生政策及计划

我校本科招生章程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对外发布。按照教育部当年规定的时间,学校将本年度招生章程上传至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网,经市教委审核通过后,通过阳光高考网及天财招生网、天财招生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及要求进行编制,经与各招生省份核对确认后,将分批次、分科类、分专业的招生计划及时在招生网发布,供各地考生查询。

2.录取结果查询及发布

我校在每个省份录取结束后,会在第一时间将录取结果发布在招生网,供考生查询。同时开设电话语音查询系统,供不方便上网考生电话查询和咨询。按照录取工作开展的进程,及时将分省、分批次、分科类的录取最低分在招生网上公布,供考生查询。

3.考生咨询与申诉

在招生网发布录取结果查询方式、考生咨询与申诉渠道等信息,告知广大考生我校招生信息的官方查询途径及方法,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和纪检监督电话,提醒考生谨防诈骗、保护维护自身权益。

4.研究生招生及录取

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于每年9-10月制定,并公布在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网招生信息中。

复试期间开辟专栏公布复试办法、各专业招生人数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及复试安排。

5.复试成绩公开及拟录取

研究生复试成绩按教育部文件要求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研究生录取名单按教育部文件要求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6.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事项

我校按教育部文件要求在校园网上公布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布招生部门和纪检部门电话,为考生提供畅通的咨询、申诉渠道。

(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公开情况

严格执行国家和天津市关于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财务规章制度通过财务处主页对外公开。学校年度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在接到市财政批复文件后及时通过信息公开专题网站进行公开。年度“三公经费”运行情况等通过移动办公网和文件等多种形式公开。

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收费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举报电话等教育收费信息在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公布,同时以收费现场公告牌、学生入学通知收费须知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学校仪器设备、图书等物资设备采购和基建工程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并在网上公示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2020-2021学年,组织招标或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方式共计57项,其中建设工程14项,50万元以下小型招标39项,均在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天津建设工程信息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开。

(四)人事师资信息公开情况

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严格执行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的政策规定,校级领导干部凡担任社会兼职,需报学校党委常委会、教育工委和市委组织部审批批复后方可兼任。校级领导干部兼职情况由组织部登记备案,并适时以会议公布等形式在学校范围内公开。

因公出国(境)情况。认真做好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的审核、备案、登记等工作,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在校园移动办公上对整体因公出国(境)流程审批程序、因公出国(境)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团组全体人员姓名、单位和职务,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邀请函、邀请单位情况介绍,经费来源和预算等。本年度对因公出国(境)公示共计5个团组、5人次。

岗位设置考核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以校发文件的形式向全校发布考核方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方案宣讲。按照《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招聘管理办法》,通过人社局网站、学校官网和人事系统招聘模块,将信息公开贯穿整个招聘流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通过校院两级评审委员会考察,确定拟聘人选,采取网上公示、发布公告等形式,加大人员招聘工作信息公开力度。在教职工争议解决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及我市政策法规,尊重事实,妥善解决相关争议纠纷,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对争议解决结果采取网上公示、发布公告等形式告知当事人,全程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广大教职工监督。

(五)教学质量信息公开情况

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修订招生简章,并通过印发手册、信息公开专栏和校发文件等面向社会公开,对师生数量、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学质量、就业政策措施、毕业生规模及去向、就业率等内容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此外,通过校园开放日、校园网上教务信息、学生工作、教学管理、网上选课系统等模块多种途径及时、全面发布学校开设课程、选修课程、教学质量相关信息,为师生提供信息服务。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1.学籍管理办法。学校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天津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印制在学生手册中,发放至每名新生手中,同时发布在学籍管理网上,确保全体在校生都能了解到国家以及我校的学籍管理制度。

2.各类资助政策的宣传。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同新生录取通知书一起提前邮寄给新生,方便学生提前了解各类奖助政策及助学贷款的办理方法,同时,将各类奖助学金的管理规定印制在学生手册中,入学时统一发放给每名新生;邀请银行专业工作人员向新生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各院系组织开展入学教育将包含有各类奖助学金政策在内的各类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向学生公开。

3.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在开展每项奖助学金评选之前,学工部以文件形式下发本年度各类奖助学金评审通知,同时通过班会、公示栏、网络、学生管理系统、微信、短信和qq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全员公布信息,使每名学生本人都能知晓国家和天津市政府以及我校的奖助政策,所有认定结果都要经过严格的民主评议评审程序,制定严格的公示制度和公示报告制度,明确责任人,对公示无异议的,才能最终确定为享受奖助对象。

4.学生奖励处罚办法。按照教育部令第21号文件精神,修订、完善《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奖励办法》和《天津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规定中对学生处分的种类及适用、违纪行为与处分、违纪的处理进行了详实的规定。学校将《奖励办法》和《处分规定》印刷入《天津财经大学学生手册》向新生发放,人手一册,各院系将其作为入学教育教材,组织学生进行集中学习。

5.学生申诉办法。在《天津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对申诉与申诉处理进行明确规定,工作中坚持违纪学生的处分程序严谨、证据充分、依据明确、定性准确、处分适当,由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受理学生申诉。学年无学生提出申诉。

(七)学风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严格学术规范制度和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和学术规范委员会的作用,议定事项及时在移动办公网公示公开;学风建设专题网站更新发布上级部门学风相关制度规定和学风信息,公布年度学风建设工作报告。制定《天津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天津财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对学术不端行为举报、查处程序进行明确规定,并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单位、各部门遵照执行。新生入学教育和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中突出学风专题教育内容,进行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宣讲教育;学校定期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作用,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师德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职称评定,努力营造严谨治学的良好氛围。

(八)学位、学科信息公开情况

研究生院将毕业、申请学位的博、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同等学力人员论文匿名评审安排等相关信息及时上网公布,同时通过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各班学习委员、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向拟毕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进行通知并严格遵循,学位评定工作安排及评定结果通过移动办公网公示。在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过程和结果公开。

(九)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公开情况

招生信息通过教育部留学中国网站向世界发布,学校内部主要以校园网、移动办公网、MBA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为载体,全面、及时公开各类师生出访、交流项目、接收来华留学生情况等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天津财经大学留学生管理制度》每学期开学第一天向外籍教师、留学生宣讲,并发放《天津财经大学留学生手册》。

(十)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通过校内文件形式发布了天津财经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大、紧急事项以信息专报等形式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同时建立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公开其他事项的信息公开机制。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校专门开设校长信箱作为校领导与师生员工之间的沟通渠道,传达师生对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在内的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本学年校长信箱共收到邮件433封,内容主要涉及招生录取、评奖评优、住房情况、校园管理等各个方面,其中大多数为意见、建议、投诉或政策咨询类,均由办公室专人及时办理并逐一答复,能即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给予解释。设立节假日值班制度,耐心受理来访和来电,接待咨询内容以教学管理、招生就业、学校各相关政策规章制度为主,值班人员视不同情况给予认真答复或协助解决。

我校所公开信息全部免费查阅。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学年,我校有针对性的以会议征求、个别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调查了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情况,广大教职工对于已公开信息表示满意和认可,表示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站能够了解到想了解的内容。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共收到投诉信访件26件,没有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没有因学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学校信息公开政策性强、涉及面宽、社会影响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休戚相关。一年来,我校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各单位各部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和自觉性,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有效保障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群众知悉校情、参与校事、监督校务,进而推动我校加强民主管理、促进依法治校、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努力营造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管理,理顺机制,提高水平,力促高校信息公开更加透明、更加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我校科学发展。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学年,在天津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领导下,天津财经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仍存在薄弱环节。主要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在稳步深入推进的同时,与上级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还不够平衡,部分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不够;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网站有待于进一步优化。下一阶段,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教委的信息公开新要求,在全面依法治校的新背景下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信息工作宣传力度和对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完善信息公开新载体建设;研究相关配套制度,激发二级单位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完善二级单位信息报送和考核工作机制,构建信息公开校院二级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细化并完善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提升师生群体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获取的效率。在发挥信息公开的服务职能的同时,强化对人才引进、招生录取、财务资产、学术规范等方面的监督,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发挥信息公开对办学的促进作用,保障师生、社会公众能及时、便捷、有效地获取学校各类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本报告电子版可以从天津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站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津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邮编:300222电话:022-28341570,电子邮箱:xiaoban@tjufe.edu.cn)。

 

 

                                                                                                                                  天津财经大学

                                             2021年10月31


    

                天津财经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共10大类50条)                              


序号

 

公开事项

网址链接



1

基本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www.tjufe.edu.cn/tcgk1/xxjj.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fzzl.tjufe.edu.cn/info/1044/1197.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gonghui.tjufe.edu.cn/info/1192/2316.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201912月学校出台津财大发〔201932-关于印发《天津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的通知,学校行政发文形式公开。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oa.tjufe.edu.cn/theme/ispring/main.jsp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pub.tjufe.edu.cn/openweb/index.php


2

 

 

招生考试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http://zhaosheng.tjufe.edu.cn/

http://inter.tjufe.edu.cn/info/1053/1842.htm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http://zhaosheng.tjufe.edu.cn/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www.zhaokao.net

http://zhaosheng.tjufe.edu.cn/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http://zhaosheng.tjufe.edu.cn/

http://sce.tjufe.edu.cn/index.htm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http://yjsy.tjufe.edu.cn/zsxx/ssszs.htm
  http://yjsy.tjufe.edu.cn/zsxx/bsszs.htm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http://yjsy.tjufe.edu.cn/zsxx/ssszs.htm
  http://yjsy.tjufe.edu.cn/zsxx/bsszs.htm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http://yjsy.tjufe.edu.cn/zsxx/ssszs.htm
  http://yjsy.tjufe.edu.cn/zsxx/bsszs.htm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http://yjsy.tjufe.edu.cn/zsxx/ssszs.htm
  http://yjsy.tjufe.edu.cn/zsxx/bsszs.htm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zcc.tjufe.edu.cn/info/1015/1397.htm   http://zcc.tjufe.edu.cn/info/1015/1398.htm   http://zcc.tjufe.edu.cn/info/1015/1399.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未公开。我校接受捐赠为定向捐赠,未对社会公开。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https://bulletin.cebpubservice.com/

http://tjgpc.cz.tj.gov.cn/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openweb.tjufe.edu.cn/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ttp://openweb.tjufe.edu.cn/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http://openweb.tjufe.edu.cn/


4

人事师资信息
 
 
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http://oa.tjufe.edu.cn/theme/ispring/main.jsp

同时通过会议和印发党委文件进行公开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2019912020831日期间,没有进行岗位聘用工作。http://oa.tjufe.edu.cn/theme/ispring/main.jsp

校内处级干部任免通过任前公示和印发党委文件等方式公开。

http://hr.tjufe.edu.cn/zpsys/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解决争议问题,学校没有制定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5

教学质量信息
 
 
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天津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ibs.tjufe.edu.cn/info/1047/1142.htm

http://sce.tjufe.edu.cn/info/1175/1253.htm

http://tjufe.bysjy.com.cn/detail/news?id=623945&menu_id=27840&type_id=14721

http://tjufe.bysjy.com.cn/detail/news?id=546419&type_id=14950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1.《天津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2.http://jiuye.tjufe.edu.cn/News/newsXiang.html?cateid=3fb28fb9-6dfb-02a0-9e95-a82ca6fc7807&id=07b7f80d-9683-82c6-dedf-920cd4a3713e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无此项报告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纸质版上报市教委,按照相关程序年内网络公开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http://yjsy.tjufe.edu.cn/info/1056/1444.htm
  http://xueji.tjufe.edu.cn/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学生奖学金、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见《学生手册》

《天津财经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办法》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511.htm            

《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512.htm

《天津财经大学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细则》

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515.htm      

《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516.htm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学生奖励处罚办法见《学生手册》

《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奖励办法 》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174.htm

《天津财经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 》

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173.htm


39)学生申诉办法

1.http://yjsy.tjufe.edu.cn/info/1056/1444.htm
 
2.http://tcsxh.tjufe.edu.cn/info/1041/1173.htm



 

7

学风建设信息
 
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http://yjsy.tjufe.edu.cn/xjxw/glgd.htm

http://yjsy.tjufe.edu.cn/xjxw/glgd.htm

201912月学校出台津财大发〔201932-关于印发《天津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的通知中:学术委员会负责学术评价、争议处理规则,学术道德规范;2019428日学校出台津财大发〔20194-关于印发《天津财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的通知,学校相关文件中有关规定与本细则不一致的,以本细则为准;2020127日,转发《天津市科技局、教委、卫健委、科协“关于从事科研活动有关单位落实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和“关于发布天津市科研诚信提醒的通知”》   ,202154日转发《科研制度汇编(学术规范)》;20201126日,转发宣传《国家新闻出版署: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2020121日转发科技部《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20201231日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和《科技部关于印发<科学技术活动评审工作中请托行为处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公开途径:学校行政发文形式公开、学校网站科研处网页形式公开

41)学术规范制度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8

学位、学科信息
 
 
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1. http://yjsy.tjufe.edu.cn/xjxw/glgd.htm
  2.
http://yjsy.tjufe.edu.cn/xjxw/glgd.htm
  3.
http://yjsy.tjufe.edu.cn/info/1063/3003.htm
  4.
http://oa.tjufe.edu.cn/theme/ispring/main.jsp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在每学期开学向留学生发放《天津财经大学留学生手册》,并进行详细讲解,手册中包括留学生在校期间相关规定;

http://finance.tjufe.edu.cn/info/1098/1351.htm

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信息公示(2021.7.29-8.8)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年度自评报告公示(2021.5.10-16)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10

其他
 
 
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关于中共天津财经大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公示》http://oa.tjufe.edu.cn/theme/ispring/main.jsp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天津财经大学突发公共事件预案》(津财大党发[2007]27号)为秘密级文件,按照规定没有在网上进行公开。201991日起至2020831日期间未涉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问题公开事项,未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不存在需要信息公开事项。

 

附件【天津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信息公开处        版权所有